新华网 正文
三沙市委书记要求干部“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2015-05-23 21:0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23日在永兴岛上讲“三严三实”党课时表示,三沙市的干部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用好手中的权力。

  肖杰说,三沙的追梦之路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也必须伴随全程。“三沙要建设好一座座岛礁,夯实一个个基层政权,做好一个个项目,靠的是超强本领和特殊作风。”他指出,目前该市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学习不足,本领不强;要求不高,少思进取;约束不严,公私不分;勇气不足,担当不够;表里不一,做人不实”5大问题,根源在于个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的“总开关”问题。

  “甘作拓荒牛,为三沙拓荒;甘作石头,为后来人铺路;甘作渔夫,为三沙耕海守海。”肖杰说,三沙市党员干部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加强自我约束。面对三沙特殊的使命、特殊环境,要“处三沙之远忧其国,住岛礁之上为其民”,为国之荣耀、民之尊严,用好手中的权力,同时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在各种利益面前不动心、不伸手、不随波逐流、不动摇、不懈怠。洪媛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7834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