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辩称:大人联合诬陷我孩子

2015年05月23日 07:08:40 来源: 央视

  《新闻1+1》2015年5月22日——“火星小学事件”,仍未停止的反思!

  节目导视

  解说:

  你敢相信孩子们的经历是真的吗?

  安徽怀远县火星小学六年级学生:

  如果你不给钱,就说你书没背掉,作业没有写。喝尿就是在这里喝的,吐掉了就再喝。

  解说:

  你能想象,这个小学六年级班级里,曾经的恐惧吗?

  记者:

  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家长)啊?

  学生:

  不敢讲。

  记者:

  为什么?

  学生:

  因为害怕讲了他打我。

  记者:

  这个班长打你吗?

  学生:

  打。

  解说:

  反思,不是仅仅为了处罚某些人的过错。

  安徽怀远县教育局副局长常仁山:

  对该学校的校长,给予撤职处分,调离该学校。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火星小学事件”仍未停止的反思!

  主持人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老师和家长,应该是未成年孩子的守护神,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时候他们并没有很好的能够去保护住、保护好孩子,比如说就在前不久,在安徽怀远,在只有7个孩子的这样一个班级里面发生了一起极端事件,极端到让你都不敢相信,我们先听听一个孩子是怎么说的。

  怀远县火星小学六年级学生:

  你如果不给钱,就说你书没背掉,作业没有写。

  记者:

  但是你把书背了,作业写了,会怎么样?

  学生:

  不管用。喝尿就是在这里喝,吐掉了就再喝,还吐的话,就让你把整瓶(尿)都喝下去。

  记者:

  喝尿,真有这样的事发生?

  学生:

  有,真有。

  记者:

  你们看到了,还是你们自己也喝过?

  学生:

  自己也喝过。

  记者:

  什么时候?

  学生:

  反正就是在那个地方。

  董倩:

  这件事情被曝光的时候,这些孩子们已经上六年级了,而这件事情真发生的时候,是在这些孩子还上二年级的时候,也就是在五年多的时间里面,在这么漫长的一个时间段里面,孩子们一直是过着这样一种校园生活,那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没有被发现?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还这么不去说,我们先去学校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解说:

  安徽小学生被逼喝尿事件被调查,六个孩子的“王”,尽管事件曝光和初步处理已经过去了近半个月的时间,但是一些媒体对于火星小学事件仍在进行着更多细节的报道。

  这所小学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引发舆论持续的关注?从5月6号有媒体开始报道以来,安徽怀远县火星小学六年级,这个只有7名学生的班级,就一直被放在聚光灯下,因为很多人至今都不敢相信,从孩子们嘴里一点点挖出来的,竟是如此的经历。

  学生:

  你如果不给钱,就说你书没背掉,作业没有写。

  记者:

  但是那你要把书背了,作业写了,会怎么样?

  学生:

  不管你,书背了,他说你没有背掉,我们背书是跟他(副班长)背的。

  记者:

  老师来了,你们会背不就行了吗?

  学生:

  老师不检查,就他检查,他要讲没背掉就没背掉,他要讲背掉,就背掉了,像他给了钱就能背掉。

  记者:

  给钱就能背掉?

  学生:

  有时候我给钱我也能背掉。

  解说:

  六个受害孩子口中的他就是这个班级的副班长,根据学生描述,为了达到副班长对于完成作业的标准,其他同学就把自己的零花钱或者从家里偷来的钱交给副班长,每次数额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都有过,而如果不给钱,除了不能通过作业检查,甚至还要被逼着喝尿。这样的情况不止发生在一个孩子身上。

  学生:

  自己也喝过的。

  记者:

  什么时候?

  学生:

  什么时候发生的,反正就在那个地方,喝尿就是在这里喝的的,吐掉的话就再喝,还吐的话就把整瓶都喝下去。

  解说:

  学生们还对记者说,事实上,这样的情况最早从他们小学二年级就开始了,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怀远县教育局联合当地的公安部门马上组成了工作组,5月8号下午,怀远县教育局正式作出回应,公布了他们对事件调查处理的结果。

  怀远县教育局副局长常仁山:

  从调查的情况看,学生向其他学生索要财物,让其他学生喝尿现象是存在的,对该校的校长给予撤职处分,调离该学校,对有关的班主任给予行政降级,撤销教师资格,调离该学校。

  解说:

  此外,当地警方表示,对于学生被索要财物的具体数目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涉事的副班长已经转学,但是根据学生家长的反映,在他转学后,仍然通过手机给部分学生发威胁短信。

  怀远县火星小学六年级小学生家长何先生:

  事情不是出来了吗,后来他发来一个信息,你们把这事说出来了,等放暑假的时候,我找几个人全给你们弄死。

  解说:

  今天,记者也联系了副班长的母亲,从她的口中听到的确是不同的答案。

  怀远县火星小学六年级“副班长”母亲高女士:

  俺家小孩子才十来岁,个子又小,不像那种孩子一样,我小孩子学习肯定好,老师也知道的,哪个小孩都比俺家小孩大,都比俺家孩子个子大,大人联合起来诬陷我孩子,旷了这么多学,学习也不好,心里难受,你让我去哪申冤去?

  解说:

  一个只有7名学生的小学六年级班级,为什么发生如此极端的事件?为什么延续了那么长时间没有被校方发现,受辱的孩子又为什么长时间不敢举报?火星小学,疑问还有很多。

  网曝小学生长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喝尿

  安徽小学生被逼喝尿事件调查:六个孩子的“王”

  安徽小学生被逼吃屎喝尿续:你等着,放假后弄死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832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