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动开展基层民主协商

2015年05月23日 02:42:28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李将辉)5月21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办公室主任白煜章一行来到北京市房山区羊耳峪小区专程拜访关心生态建设的老林业工作者崔玲教授,主动向老专家征求生态建设的意见。

已85岁高龄的崔玲教授曾长期在内蒙古从事生态研究工作,退休后仍十分关心国家生态建设,在新闻中看到今年全国政协召开的“加强东北黑土地保护”双周座谈会的报道后,崔玲特致信全国政协领导,对我国黑土地保护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撰写《中国开展生态建设需山水田林庄综合统筹》一文。凌振国副主任看过此文后,被老人高尚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特驱车上百公里赶到老人家中,与崔玲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长谈,深入了解老人对黑土地保护工作的意见。

“我本人是上世纪50年代支边森林生态建设工作者,多年野外调查,深喑北方生态环境,大兴安岭南部山林被毁,导致西辽河生态环境大蜕变,北部山林如果再过度开垦,后果会更严重,以前掠夺式的农业经营之路,必须彻底扭转……”

“必须重视建设农田防护林网,山水林田庄统筹综合发展……”

“黑土地土层恶化的深层原因是科技文化落后,违背自然规律的土地利用,必须把恢复重建作为治本之策,才能还我大地‘丛林之下,为仓庾之坻’……”

老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时间很快过去一个多小时。临别时,凌振国握着老人的手说:“您从事了一辈子生态建设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听您一席谈受益良多,我们会把您的建议整理后向有关部门反映,感谢您对生态建设的关心!”

“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积极开展基层民主协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作用,创新政协界别工作和群众工作,提高联系群众能力,使协商更好地反映各界群众意见。生态文明建设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就是要到基层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建议和诉求,让每个人都能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凌振国表示。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32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