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河北省长谈京津冀协同发展 深化联防联控 推进生态修复

2015年05月21日 11:01:47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周迎久廊坊报道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高端会议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会上指出,河北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深化三地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扎实有效化解过剩产能,大力提升企业治污能力,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张庆伟表示,在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一年多来,京津冀三地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围绕生态共建共享,签署了一系列生态保护合作协议,持续推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生态过渡带共建等工作,生态环境协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张庆伟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治理体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海生态修复。河北将与京津一道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不断深化三地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大力推进生态修复、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基金、建立京津冀区域生态补偿机制等工作,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26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