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5-05-20 14:41:11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编者按:5月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安排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工作,并印发《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会后,气象部门各单位积极传达学习中央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部署,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政策法规司5月13日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会上,法规司副司长庞鸿魁向全司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印发<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经费管理,推动气象立法、气象改革、气象标准化以及气象社会管理取得新成效。会议还传达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申了中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要求,并对法规司作风建设月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及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5月12日召开第二次集体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等内容。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宋云宋云强调,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机关党委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力争在思想认识上有所突破。各处室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在总结近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勤政有为、推动落实”的要求,切实查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思路。会议决定,全体党员在支部范围内轮流讲授微型党课,以小切口、小故事来讲解大道理,以讲促学,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5月19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对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院长端义宏要求,全院各单位和全体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不走过场。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的《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气科院制定印发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据悉,动员会上气科院为每位领导干部配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用书。近期,院长端义宏、副院长王怀刚还将分别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查摆全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宣传科普中心和气象报社5月11日联合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传达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宣传科普中心与报社联合党委书记王雪臣传达了郑国光局长对气象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和部署,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两单位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气象部门电视电视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强化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及时制定两单位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各“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三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深化两单位改革紧密结合,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通过此次专题教育不断调整改革发展思路,促进工作上新台阶。

资产管理事务中心5月18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资产管理事务中心主任刘彤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推进资产中心科学发展》的动员讲话。他强调,各中心、各处(室)、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按要求落实好各环节工作。刘彤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准确把握,全面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措施;要强化落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22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