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

    2015年05月20日 13:35: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5月19日电(记者俞铮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巴西利亚国会大厦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

      李克强抵达国会大厦时,巴西参众两院议长在入口处热情迎接,欢迎李克强到访。

      李克强表示,中巴在政治上相互信任,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两国关系拥有广泛、牢固的民意和社会基础。我此次访问巴西,就是要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开辟双方合作的新局面,让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得更好、更顺利。

      李克强指出,中巴关系与合作的深入发展,需要两国立法机构的支持。希望两国议会和议员友好小组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为双方合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法律保障。

      卡列罗斯表示,巴中关系正处于重要发展阶段。巴中应深化交往与合作,加强相互投资,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巴参众两院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两院的巴中友好小组一直十分活跃。巴参院愿进一步推动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

      会见后,李克强在卡列罗斯参议长陪同下来到参院会议厅,同在场的议员见面并亲切交流。

    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西利亚国会大厦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西利亚国会大厦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西利亚国会大厦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这是李克强抵达国会大厦,受到欢迎。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巴西铺好红地毯 中国总理来了

    总理出访微镜头:这是一盘大棋局

    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白羽]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534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