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个电话加上一条短信 骗子轻松骗走姑娘一万六

2015年05月19日 11:02:38 来源: 钱江晚报

  如果你接到支付宝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你的账号密码被盗,随后又收到银行的扣款提醒短信,你是不是会相信自己的账号、密码真的被盗了?事实上,这是骗子搞得鬼把戏。在东阳打工的一河南姑娘就上当了,1.6万多元血汗钱打了水漂,所以提醒大家当心。

  小高,河南人,21岁,在东阳打工。

  5月14日凌晨4点半,熟睡中的她被电话吵醒,迷迷糊糊中,她接听了。

  一陌生男子,自称是支付宝工作人员,说她的支付宝账户及密码被人盗了,有人从她的账户中支取了100元钱。

  男子让小高把手机里收到的验证码报给他,小高一看,还真有一条银行发来的验证码。开始她还有点警觉,可过了一会,手机又收到一条银行客服号码发来的短信,提示她的银行卡消费了1.14万元。

  这下小高慌了。

  之后,“支付宝工作人员”再次打来电话,称账户很不安全,让小高抓紧把验证码报给他。

  小高相信了,就把验证码报给了他。

  她哪里知道,此前显示为银行客服号码的短信是骗子使用改号软件所发,等她把验证码报给对方后,手机中真收到了银行发来的钱被转出的短信,这时,她才知道被骗了,总共1.695万元。

  通过银行查询得知,那笔钱被转到了一个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警方提醒,淘宝客服不会向你要任何的验证码、登录密码等信息。如果对方向你索要账号信息,或者要求提供手机收到的验证码,那么百分之百就是骗子。

  本报通讯员 朱一红 本报记者 侯明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817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