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正式运行

2015年05月19日 03:41:18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杨舒)18日,由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门主导、中国气象局承办的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正式运行,它将为国务院发布预警信息提供权威统一的发布渠道。这标志着我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进入了常态化运行阶段。

据了解,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成立于2015年2月26日,是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门面向政府应急责任人和社会公众提供综合预警信息的权威发布机构,主要承担国家预警发布系统的建设及运行维护,为相关部门发布预警提供综合发布渠道。

目前,发布中心已建立了国家、省、市、县四级综合预警信息发布业务,具备了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接受、处理和及时发布能力。中心已与气象、海洋、地质灾害等各类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开展对接,未来将陆续推进相关部委预警信息发布业务统一接入。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15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