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CCG举办“公益组织慈善战略”圆桌会

2015年05月19日 02:40:52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顾磊)5月13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在京举行CCG智库圆桌会,主题为“公益组织慈善战略”,这是CCG近期举办的第四场智库圆桌会。来自各大公益机构的代表出席活动。

随着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的公益组织建设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为公益组织制定筹款策略?如何根据捐赠人的兴趣引导他们做出符合个人和公共利益的投资决定?如何引导他们体会“公益消费”的乐趣,获得公益捐赠带来的社会价值最大化?圆桌会围绕这些内容展开讨论。CCG研究员卢咏分享了她近年来在美国慈善机构的参与管理和慈善捐款的经验。

据了解,CCG除从事中外公益事业的研究之外,还为中外慈善领域专家、机构搭建交流平台。2015年2月,CCG在美国举办两场慈善研讨会,广泛邀请中美两地的40多位慈善专家及学者出席,他们就慈善立法、如何形成全社会的慈善氛围等议题分享经验与见解。研讨会对国际慈善组织的成功经验及模式借鉴研究进行汇总,向相关部委提交了中国慈善立法相关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15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