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05月19日 02:40:52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实习生袁晶晶)今年5月12日是第7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发起主办的“向灾害SAY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于当天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活动旨在搭建参与、学习体验和互动平台,通过在全国多个城市的中小学校园、公众广场开展公众宣传体验活动,传播减灾理念,传递避灾自救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作为人道救援网络的一次全面动员与通力协作,活动由全国各省市地区的20家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在全国20个省(区、市)的106个大型广场、社区、学校开展,为2万余名中小学生和众多的城市居民提供减防灾知识传递及演练培训。据介绍,活动内容涉及常见的火灾、交通意外、水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知识的普及与应对。

“我们的目的是让孩子们有更好地保护自己、躲避危险的意识和能力;让更多的公众能够在灾害发生时有自救、互救的能力;让我们的灾害损失特别是生命损失能够明显降低,或者更进一步,能及时避免灾害的发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在启动仪式上说。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的专业合作伙伴,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还为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中心小学师生开展了减防灾专项培训、减防灾互动体验游戏和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15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