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传递书香 温江开展“十万青年读好书”活动

2015年05月18日 09:40:55 来源: 四川日报

近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共青团成都市温江区委启动“书香温江十万青年读好书”活动。

据悉,“十万青年读好书”活动采取“互联网+阅读分享”方式,通过共青团APP互动平台,实现线上和线下“读书、感悟、分享、交流”。温江共青团联合区文广新局,采取部门引导、社会募集、企业赞助等方式筹集1万册优秀书籍,同步面向驻温高校、中学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招募10000名青年志愿者。在未来1年时间里,青年志愿者在阅读书籍后,可以向身边的朋友、同学分享推荐;下一位借阅者只需下载温江共青团APP,注册登记并扫描借书二维码,图书借阅记录即自动显示传递轨迹于借阅者处;每名志愿者1年内需向10名以上青年推荐借阅书籍,最终实现“10000*10”延伸辐射十万青年,共同阅读分享优秀精神大餐。

  青年也可根据自身喜好在手机APP图书库中浏览搜索书籍,查阅书籍持有人情况,点击借阅后与持有人联系,实现图书传递借阅。活动期间,温江共青团还将定期开展书友交流活动,评选最给力书评予以奖励;在为期1年的读书活动结束后,将向1万名书籍传递青年志愿者颁发“书香温江·十万青年读好书传递大使”荣誉证书,列入历史档案;对活动其他参与者,将结合书籍管理、书评撰写等情况,评选“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年度最佳书评”。(记者 蒋君芳)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12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