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高考出分后 考生可到北大咨询

2015年05月17日 08:22:37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北京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许崇任教授透露,今年,北大满足北京考生第一志愿的可能性要比往年“大很多”。高考出分后,北大将安排资深教授轮流值班,接待考生、家长的一对一咨询。

  北大满足考生第一志愿可能性增大

  面对北京今年“考后知分大平行”填报志愿的改革,许崇任透露,北大今年将新增多项咨询措施,包括用7天到10天时间,在北大招生办公室一层,安排资深教授轮流值班,接待考生、家长的一对一咨询。考生进入北大时,只需带齐高考准考证和中学学生证,走绿色通道即可。

  “如果在咨询过程中,我们认为你已经达到了北京大学录取分数线,我们会深度地介绍专业,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你的专业要求。”许崇任称,北大满足考生第一志愿的可能性要比往年大很多。

  参加自主选拔需关心时事

  昨日,北大招办介绍,今年报考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6000余人,最终通过初审的有1900人,而报考“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的考生达到1.1万余人,通过初审1946人。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信息,清华今年自主招生通过初审数为546人,少于北大自主招生,而“领军人才选拔”计划通过初审考生则达到5400人,又多于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

  对此,北大招办主任王亚章昨日解释,就北大而言,不希望把自主选拔变成“小高考”。而且,“两校从教育部拿到的相关政策,和特殊类别比例是一样的,大家不用担心,在最终录取规模上,不会有差别。”

  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本科生招生专家委员会主任关海庭建议,参加北大自主选拔考核的考生要拒绝考前培训,保持心态平衡,并关心诸如“一带一路”这样的时事。

  ■ 花絮

  河北高二学生“组团”来京

  昨日,北京大学举办2015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生招生咨询会。上午7点半许,就有考生和家长赶到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那里有北大各院系和香港大学、复旦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展台,现场不少都是高二、高一学生。

  为了搭乘上午7点20分石家庄至北京的高铁,石家庄中学高二(1)班的孙同学昨天清晨五点就起床了,他们一共来了50人左右的学生代表和老师。

  现场还有一对母子抱着一摞书法作品前来咨询,母亲傅女士说,今年在读高二的儿子,从小喜欢书法,对国学情有独钟,希望一年以后能够如愿进入北大学习。(记者许路阳)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30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