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清廉做事——廉福章同志事迹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5年05月16日 11:27:40 来源: 青海日报

  5月12日,青海日报长篇通讯《因为信仰,所以坚守——追忆海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廉福章》见报后,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廉福章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精神礼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时代颂歌,流传在广袤的青藏高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廉福章同志为榜样,回归人民公仆的本色,更好、更实、更有效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清正廉洁、踏实做事。

  祁连山下,青海湖畔,廉福章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廉政事迹,感动并激励着海北草原的每一个人。

  谈起廉福章,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莉眼含热泪:“工作性质的原因,多次接触廉福章同志,他低调、干练的模样深入我心。近些天,他的故事听了一遍又一遍,感动一次更比一次强。他对党的忠诚和感情,值得我们去敬佩、学习。实事求是、严于律己、无微不至的工作方式,激励并督促我们在平凡的岗位和工作中勇于担当,更加人性化、亲情化地服务群众。”

  “每读一遍廉福章同志的事迹,心灵便接受一次洗礼。他那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精神,督促我们奋发进取,更有责任心、事业心地干工作。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作风,在当下践行‘三严三实’活动中树立了教科书般的准则与榜样。”多次参与事迹采访的海晏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梅勋深有感触地说。

  祁连县央隆乡政府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扎西才让说:“廉福章同志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例子,对我们的震撼作用更强大,是灵魂上的深刻教育,有助于年轻人增强对党的信仰,年轻人要多学习这种点点滴滴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这种时代精神持续传递下去。”

  全国劳动模范、湟中县共和镇苏尔吉村党支部书记苏生成说:“廉福章同志爱岗敬业、忠于事业的优秀品格让我非常感动。老人家的责任和担当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有普遍的意义,这也是社会向善的基础。今后,自己也要努力像他一样,克己奉公,勤俭节约,不以权谋私,不公权私用,为官干干净净,为人清清白白。”

  在河湟谷地,海东市各级干部们体会到,如果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做到如廉福章一样,牢记责任,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就一定能赢得百姓的信任和称赞。“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从青春到白头,廉福章同志践行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四有品质,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海东市委组织部干部胡秀琴说。

  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州直机关、在同仁县教育部门、在驻地部队……廉福章同志的廉政事迹引起强烈的共鸣:大家认为廉福章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基层工作,他用一个公仆真诚的心,为老百姓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他让活着的人肃然起敬!

  在三江源头,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干部扎西达杰说道:“虽然从未谋面,但是廉福章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他对党一直怀着深厚的感情,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清正廉洁,一心为公,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对党的理想信念始终执着地坚守,把一生都献给了党和国家的干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柴达木盆地,廉福章同志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在为人民服务第一线的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要以廉福章同志的事迹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有责任心”、“有事业心”,也要“有想法”、“有办法”,自觉践行,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位时代的楷模,聆听着来自青藏高原的礼赞。

  从省会西宁到全省各地,廉福章同志用尽一生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精神感染激励着人们,他的事迹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和践行“三严三实”的鲜活教材。一个声音在大家心底呼喊,要向廉福章同志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孙肇明 黄晓姝 苑玉虹 姚斌 张多均 张浩)

[责任编辑: 徐东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07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