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会见记者

    2015年05月15日 17:59: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郝亚琳、崔文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我同莫迪总理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会谈,就进一步构筑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我们认为,中印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有足够的政治意愿和政治智慧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双方同意保持领导人经常性接触,拓展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支持两国地方、智库加强交流,并就国际和地区事务加强沟通协作。

      李克强强调,当前,中印都面临发展振兴的历史性机遇。中方愿同印方一道,抓住机遇,排除干扰,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并为地区和世界稳定与繁荣贡献力量。双方将在尼泊尔灾后重建领域加强合作,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尼泊尔提供必要援助,帮助尼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莫迪表示,我此访期间与中方领导人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达成重要共识,确立了新的目标。印度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伙伴,印中关系发展对两国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印中关系,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互信,管控分歧,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地区与国际事务沟通协调,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

     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刘卫兵摄

    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访的印度总理莫迪共同会见记者。这是记者会后,李克强与莫迪交谈。 新华社刘卫兵摄

    [责任编辑:丁峰]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53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