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一百户全国“最美家庭”在京揭晓

2015年05月14日 17:00: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汪徐秋林)14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100户全国“最美家庭”揭榜并讲话。

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颁奖现场 中国妇女报 杨睿 摄

“最美家庭”代表在揭晓仪式现场 中国妇女报 杨睿 摄

    会上,三十年帮扶弟妹,最终带领全家致富的河北刘长英家庭、为脑瘫孩子组建康复教育机构的广西王芳家庭、全身心为群众服务的社区民警陕西汪勇家庭和“爱党拥军”,传承“沂蒙红嫂”精神的山东张淑贞家庭讲述了各自家庭的最美故事。

    荣登全国“最美家庭”光荣榜的100个家庭中,有几世同堂、孝老爱亲家庭,有夫妻和睦、相携进步家庭,有传承家风、教子有方家庭,有勤俭持家、节能环保家庭,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家庭。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说,全国“最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的典范。她希望全国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建设、加强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用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她要求妇联组织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亿万家庭强大力量。

    据了解,全国妇联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指导精神,自今年2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各地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再次展现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展文明风采、秀未来梦想的生动场面,活动还延伸到机关、企业、军营、学校。3个月时间里,全国各地晒出家庭幸福照片343万多张,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展示活动70多万次,征集到好家风好家训121万多条,134万群众自荐他荐,8500多万人次群众参与网上投票,9300多万群众参与网上互动,为最美家庭点赞。

[责任编辑: 孙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36111528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