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河南降低公务员考录“门槛”缓解贫困乡镇用人难

2015年05月14日 10:23: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社郑州5月14日电(记者双瑞)为缓解偏远贫困乡镇机关用人难、留人难与新录用公务员流失快等问题,河南今年将适当降低招录“门槛”,通过降低学历层次、放宽专业限制、调整年龄条件等手段,保证基层机关对人才的需求。

  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制定下发通知,提出要拓宽基层公务员来源渠道。除引导高校毕业生进入基层机关外,还要加大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力度,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

  通知明确提出,严禁擅自设立“门槛”,针对特定人员设置与履职无关的资格条件。其中,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机关,还有7项降低招录门槛的措施。如:可降低招考职位学历层次,最低到高中或中专毕业;适当放宽专业限制,可不限专业或仅限专业类别;适当调整年龄条件,一般最高不超过40周岁;不限工作年限和工作经历。这些措施可以单独或综合实施。

  为了确保基层公务员队伍稳定,通知规定,新录用的公务员在乡镇机关的最低服务工作年限为5年。年限内一般不调整工作岗位,不得参加规定以外的离职学习,不得报考上级机关公务员职位,不得转任交流到上级机关工作,缓解基层留人难问题。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28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