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

2015年05月13日 14:20:51 来源: 青海日报

  原标题: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

  “公字当头,扎根基层无怨无悔;一心为民,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廉福章同志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惧艰辛、砥砺前行,为发展经济奔波、为改善民生解难。廉福章同志用一生的纯粹甘洌,谱写了一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精神礼赞,奏响了一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时代颂歌。

  廉福章同志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信仰,始终对群众怀着亲如一家的深厚感情。他常说,惟有共产党,才能帮助穷苦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是党给了我物质生活所需的一切。作为一名党员,他经常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对党的心意;门源发生冰雹灾害时,他坚守在救援一线;下乡调研时,看到翻在水沟里的拖拉机,他不顾危险,将司机救出并送往医院……从这些话语、故事中,我们不难看出廉福章同志的修身之严,做人之实。只有像廉福章同志那样,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抱有满腔热忱,我们才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根基,找到自己做人修身的意义与目标。

  廉福章同志在工作中从不考虑怎么拉关系、“树政绩”,而是始终想着怎么解民忧、“办实事”。在红旗煤矿工作时,他不顾危险,在井下一干就是半天;在担任中共海北州委副书记时,他下乡调研,鞋子磨坏了一双又一双……从这一页页奋斗历程中,我们不难看到廉福章同志创业之实、谋事之实。只有像廉福章同志那样,扎扎实实谋事、踏踏实实做事,我们才能在繁杂忙碌的日常工作中始终脚踏实地,不计个人得失。

  廉福章同志历任多个领导岗位,但他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和家庭成员谋取好处。朴素的生活、亲人的“埋怨”,都在见证着廉福章同志做人的坦荡磊落、为官的清正廉洁。从老同事、老同学对他的评价中,我们不难看到他用权之严、律己之严。只有像廉福章同志那样,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严格自律、秉公办事,用浩然正气抵御各种诱惑,用清廉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我们才能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履行好克己奉公、实干为民的光荣职责。

  “清风一缕流芳久,盛世开篇路正长。”廉福章同志为我们树起了又一个标杆,立起了又一面镜子。向廉福章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始终不变的满腔赤诚,学习他对正确人生价值始终不变的追求,学习他对清廉为官的不懈坚守;向廉福章同志学习,就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严以修身,以“举头三尺有神明”的敬畏严以用权,以“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严以律己;向廉福章同志学习,就要以“脚踏实地无偏颇”的态度实谋事,以“知其难为而为之”的担当实创业,以“留得清白在人间”的坦荡实做人,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征程中写下更加精彩的篇章。

[责任编辑: 徐东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96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