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一位老党员的特殊遗嘱

2015年05月12日 17:03:35 来源: 青海日报

   “党给了我政治生命,给了我做人的处世哲学,给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给了我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知识;给了我物质生活所需的一切,给了我以及我全家幸福生活。党的恩情永远记在我心中,我衷心感谢党。我死后要把遗体火化,把骨灰撒掉。当我头脑还清醒着的时候,特缴1万元党费,或许这可能是缴的最后一次党费了,请党组织收下。”

   2015年1月23日,海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廉福章因病逝世,病重住院期间,他强忍病痛,颤颤巍巍地在药盒的背面写下了这样一份特殊的遗嘱。在身患重病期间,他仍时刻关注着国家大事,并积极为地方工作建言献策。从1951年3月参加工作开始,到1992年1月退休,廉福章在4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他热爱党的事业,勤勤恳恳为各族群众谋利益。即便在退休后,仍时刻心系海北藏族自治州的发展,毅然担任海北藏族自治州干休所党总支书记,为党尽职尽责,为丰富海北藏族自治州文化事业、关心下一代成长等工作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廉福章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却很少有时间关注自己,在担任海北藏族自治州多隆煤矿党委书记期间,一次体检中便查出他的肺部有很多黑点,医生告诉他这很可能是长期下煤井工作所致,他淡淡一笑,依然带头下井工作。

   在工作中,最让大家记忆深刻的便是廉福章的“铁面无私”,他曾先后在州政府、州委、州人大担任领导职务,在工作中他大公无私,在家里对亲属严格要求。他坚决反对党员干部利用手中权力为家人行方便、谋利益,经常勉励子女艰苦奋斗,靠自身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他的勉励不仅让儿女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成为儿女们的人生准则。

   廉福章经常告诫家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失操守本分,都不得贪图份外之财,都不能靠自己的关系占组织的便宜。他的儿子廉健全说:“从我记事起,父亲就一直担任着领导职务,但父亲从不利用职权为家人亲戚谋私利。记得有一次,一位亲戚托父亲调动工作,遭到了父亲的婉拒,父亲说,‘我首先是一名党员,现在在领导岗位上,不能开这个口子,不然其他党员怎么看。’之后这个亲戚心服口服地走了,走时亲戚对我父亲说‘你不以权谋私,我服你’。”(李彩芸)

[责任编辑: 徐东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92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