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泉州湾大桥建成通车 为福建最长跨海交通工程

2015年05月12日 14: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泉州湾大桥建成通车为福建最长跨海交通工程

  5月12日,长度全国第六、福建第一的跨海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泉州湾大桥建成通车。 张斌 摄

  全长26.7公里的泉州湾大桥,连接了晋江、石狮、惠安、台商投资区等泉州经济最活跃、发展最快的环湾区域。 张斌 摄

  12日,长度全国第六、福建第一的跨海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泉州湾大桥建成通车。

  蓝蓝的泉州湾上,大桥像一道长虹飞架南北。这座经十年时间论证、四年施工建设,全长26.7公里的泉州湾大桥,连接了晋江、石狮、惠安、台商投资区等泉州经济最活跃、发展最快的环湾区域。

  泉州湾大桥设计负责人宋晖告诉记者,大桥贯通后,泉州湾南北两岸通途坦荡,环城高速公路闭合成环,将直接加快环泉州湾980平方公里经济圈的闭合和形成,助力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建设。

  据介绍,泉州湾大桥主桥长12.45公里,桥型设计为“一桥、双幅、三柱、四索、五孔”,挺拔雄姿中蕴含浓浓的“泉州味道”。其中,主桥为主跨400米的双塔分幅组合梁斜拉桥,可保证5000吨级杂货船双向通行、10000吨级杂货船单向通行。大桥分左右双幅,路基宽度达到41米,与浙江嘉绍大桥并列全国跨海桥梁第一宽。

  泉州湾大桥副总工程师陈江握表示,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泉州正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交通的飞跃式发展无疑将在泉州环湾面海的海丝新征程中扮演“先行官”的关键作用。(孙虹 庄爱萍 林泳坤)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2779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