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今年“七一”四川将评选表彰五百个先进模范

2015年05月11日 10:05:04 来源: 四川日报

2015年“七一”之际,四川省将评选表彰1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践行“三严三实”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根据省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推荐评选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践行“三严三实”优秀党员领导干部表彰对象的通知》,表彰对象要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主要表彰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中业绩突出、表现优秀、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

其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主要在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中评选。践行“三严三实”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主要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评选,省委管理的干部不参加本次评选。

这次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条件是,突出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积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符合服务型党组织“六有”目标。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是,突出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品行端正、清正廉洁,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践行“三严三实”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评选条件是,突出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改革创新意识强,具有较强的冲劲、拼劲、闯劲,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对群众有感情、善于做群众工作,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推荐人选担任县(处)级领导干部一般应满3周年;近3年来,至少有1个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或公务员年度考核为优秀;任职期间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推荐对象由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自下而上,逐级差额推荐。对推荐对象会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同级纪检监察机关、检察、审计、计生、公安、信访等执纪执法部门的意见。推荐对象经集体研究确定后,将进行公示。(记者 周前进)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86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