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奥地利起诉德美情报人员

2015年05月11日 07:25:02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维也纳5月10日电(记者王怀成)奥地利内政部部长米克尔-莱特纳近日向检察院正式递交起诉书,指控德国和美国情报机构的“未知案犯”对奥地利实施间谍行为给奥地利造成损失。

近日,此间媒体纷纷曝光,德国联邦情报局涉嫌帮助美国情报机构,利用设在德国巴伐利亚的监听站,对奥地利重要政经部门和人员、国际机构实施监听、监视行为。

奥地利内政部公共安全总司长考克勒向媒体介绍说,提起该诉讼可以让奥地利的司法部门有权向德国有关方面申请参阅相关卷宗;在外交部的配合下,奥地利外交官可以了解到德国方面相关调查的进展情况。

考克勒表示,必要时奥地利可对相关国家情报人员发出逮捕令,至少“奥地利发出的通缉令会对相关人员的国际旅行造成很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8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