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推进西部地区媒体融合实现“弯道超车”

2015年05月11日 05:04:4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当前,西部地区新媒体技术及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融资渠道不畅、边境地区文化安全形势严峻、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网络媒体传播平台建设滞后。媒体融合是崭新的课题,西部地区应抓住技术革新带来的发展机遇,助推西部地区媒体融合实现“弯道超车”。现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快西部地区新媒体技术及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媒体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模式。对西部地区新媒体技术及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政策及资金支持,扶持西部地区充分利用现有网络基础,系统解决网络接入速度、覆盖范围、应用普及等关键问题。一体化布局“全媒体”传播体系,扶持建设各类受众接触终端和载体。

二、拓宽西部地区传媒业融资渠道,服务“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需要。扶持东西部传媒之间实施跨媒体、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引入东部传媒的资金、人才,扶持西部地区传媒业快跑一程。充分发挥西部地区传统报业品牌优势,推动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西部传媒集团上市融资。

三、加快建设基于新媒体的政务发布、文化交流传播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快建设基于新媒体的政务信息发布与公众互动交流渠道,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准确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在应急管理、舆论引导、社会组织动员等方面占领“主动权”。加快建立西部地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网络媒体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84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