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博物馆日:70余场活动将登场

2015年05月09日 02:43:52 来源: 新京报

昨日,中国传媒大学,嘉宾为《鼎天鬲地·厚德育人——纪念北京建城3060年》展览揭幕。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市文物局发布了一系列文博单位的活动预告,70余场活动中既有免费鉴宝这一“保留项目”,也有讲述北京3060周年历史的高校巡展。此外,由市文物局主编的《博物馆工作规范(试行)》,也会在5月18日面向社会发布,成为首部博物馆系统“行规”。

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5月18日当天,将正式发布《博物馆工作规范(试行)》,这也是首次将博物馆的各项业务规范汇编成册后出版的“行规”,以解决在博物馆业务快速发展时代,各项业务工作缺乏统一规范,导致日常工作出现诸多不便的局面。

另外,市外办专家指导编写了《博物馆常用英语》,“是第一部面向博物馆人的基础英语教材。”

■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预告

北大清华等高校 “3060进高校”巡展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免费鉴宝

中国国家博物馆 纳西族东巴文化展

故宫博物院 故宫藏历代书画展

北京自然博物馆 互动讲解《回到中生代》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奥地利百年绘画特展

首都博物馆 民族文化宫藏文物精品展

注:活动及开放情况等,以各馆实际公布为准。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80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