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土地使用权出让管理系统建成

2015年05月08日 09:24:02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记者5月6日从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经过1年试运行,福建省土地使用权出让管理系统全面建成,系统包括网络办文、网上交易、公告审查、预警督办、地价查询、投诉处理6项制度,以有效保障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开透明、可查可控。

  据介绍,土地出让时,系统以随机生成的竞买号代替竞买人的真实身份,出让宗地交易结束后,显示其真实身份。通过隐身交易,有效防止竞买人之间私下结盟压低报价、围标串标垄断市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土地出让管理系统中设置了提示性预警和约束性预警功能,预设了50多项常见土地出让违规情形及关键字段,由计算机进行自动智能判断;将现行的用地定额标准、规划控制指标、基准地价、出让金缴纳期限、项目开竣工期限等6大类规定作为硬性约束条件,宗地出让办文中出现不符合硬性约束条件的,系统自动判别违规并提示整改,整改未达到符合规定状态之前,办文无法转入下一流程。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78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