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男子殴打女司机追踪:双方疑似斗气多次互“别”车

2015年05月05日 06:33:09 来源: 成都商报

  民警建议

  如何防范暴力事件

  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李威佟提出了建议,希望女司机在行车中加以预防,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一,车辆行驶过程中,车门务必落锁。两侧车窗不要开得过大、过低,以手及手臂伸不进车内为底线。停车时,遇陌生人敲车窗询问,务必保持警惕,有所防备,对于女司机的安全防范尤为重要。二,如果对方已将手或头伸进车内,女司机应尽量一边自我保护,一边迅速将车门落锁。落锁之后,可用指甲挖划对方手臂,让对方产生痛感而退缩,可用手掌推击面部,伺机关窗。千万不要用牙咬,非常危险。三,如果对方想致女司机于死地,女司机可挂挡直接向前或向后开,通过车辆摆脱对方对自身威胁。一旦对方无法直接攻击女司机,就算踢打车辆、敲打玻璃,将留给女司机防卫、求助的时间。四,驾驶技术不好,一旦上路,不怕事,也不惹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李威佟发布长微博,分析了女司机被打的原因,并称此次暴力事件完全可以避免。“有些道理还是想说,女司机被打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她先是突然切换三条车道,别了男司机,男司机路怒症爆发,追上女司机反别一下后迅速向前行驶,女司机又加速追赶上来,再别男司机,并摇下车窗大吼,最终招致被暴打。如果双方都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非以暴制暴,女司机不会被打,男司机也不会铸成大错。

  昨日下午,成都警方通报事件情况。成都商报记者从警方处获得了整个事发经过的视频,该视频来源于男司机张某的行车记录仪。从视频上可以看到,起因为女司机卢某从左侧第二根车道突然变道至第四根车道,随后双方疑似斗气,多次互“别”对方车。这期间,娃娃在车内叫着“妈妈”放声大哭。

  警方还公布了一段视频,张某及其妻子分别向伤者和社会致歉。受害者家属则表示,不会接受和解,正在通过司法鉴定机构验伤。

  打人司机被刑事拘留

  昨日,成龙路派出所向媒体通报称,3日下午2时许,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娇子立交桥下有男司机正在殴打女司机。警方立即赶至现场,到现场后发现男司机张某对女司机卢某的殴打已经结束,随即将张某、受害人卢某及证人带回派出所。

  据警方调查,张某驾驶一辆红色大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认为卢某驾驶的红色现代车辆阻碍了行驶。随即,张某将卢某车辆逼停,并将张某拖下车进行殴打。在张某试图离开时,被周围群众拦截。张某以为周围的群众是要打他,所以从车内取出一把螺丝刀挥舞,在群众与张某抓扯过程中,张某划伤了一名参与拦截的出租车司机的头部及面部,导致出租车司机两处皮外伤,形成轻微伤。

  警方认为,根据目前证据,张某随意拦截车辆,并殴打他人堵塞交通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目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其刑事拘留。而女司机卢某,虽然从第2条车道变道至第4条车道,但由于正在虚线上变道,因此并未违反道法。

  伤者家属:将走法律途径

  卢的父亲表示,对于此事,他们希望走法律途径。

  其家属给成都商报记者看了一份病情证明书,上面显示着卢某的伤情:轻型脑震荡、左颧弓骨折、左眼眶前侧壁骨折、左上颌窦上壁骨折并积血、右肩部损伤、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左眼球结膜下出血。卢先生称,就在昨日相关的司机鉴定机构也来到了医院,为卢某验伤,伤情鉴定报告预计会在3日后出来。

  12分46秒

  记者从警方处看到多段视频,源为张某的行车记录仪:5月3日14点10分30秒,开在左侧第三条车道上。14点12分44秒,行至距龙兴大道出口100米处,女司机卢某所驾驶的红色现代轿车尾部亮着右转向灯,开在左侧第二条车道上。12分46秒,卢某的车突然开始变道,距离张某的车目测为10米以内。12分50秒,卢某的车已变道至第四条车道。根据行车记录仪视线的变化,可以看到,随着卢某的变道,张某的车辆也偏向了第四条车道。

  12分53秒

  12分53秒,张某跟随卢的车辆一起行驶至辅道,卢的车辆似乎点刹了一下,车身顿了一下。张某的车似乎被别了一下,后急踩刹车降速,从卢车侧面变至后方。12分57秒,张某提速从卢车的左侧向前超车,并嘟囔了一句“XX开不来嗦。”13分03秒,可以看到卢车从张某车辆的右侧试图向前超车,但未成功。

  13分22秒,张某的声音出现在视频中,他说:“把XX(娃娃名)抱好。”车辆加速前行,车内的娃娃哭喊着“妈妈”。

  13分35秒

  13分32秒,卢车再次超车,并甩盘子“别”了一下张某的车。13分35秒,可以清晰看见卢某摇下车窗,将头探出车窗,说了句什么,但不能分辨。此时,张某再次超车,娃娃在车内开始大哭。13分42秒,卢再次试图超车,但未成功。此时,张某声调明显提高,开始大吼:“XX开不来嗦。”娃娃放声大哭。

  14分05秒,车内张某的妻子嘟囔了一句:“她(卢)还要来啊。”张某继续向前开,14分11秒,张某大声说:“算了,算了。”

  14分24秒

  14分24秒,卢的车再次超车,这次可以听到卢的方向有一句大声喊话:“你吼啥子吼。”14分30秒,张某说着“停到边上,停到边上。”随后,将卢的车别停在娇子立交桥下。之后,车内的娃娃开始喊着“妈妈”大哭。张某的妻子大声说:“你这车别我们,碰到了娃娃的头。”“你看看你别了我们多少次。”随后视频画面终止。随后,就发生了微博上广为传播的画面:男司机张某从车内拖出女司机卢某,并采取多次踹其头部式的殴打。

  “我想对伤者和伤者家属说一句,非常对不起,是我的一时冲动对你们的家庭造成伤害,我非常抱歉。我也非常悔过,我也因此破坏了自己的家庭,对不起。”

  打人司机道歉:

  一时冲动酿成大错

  随后,在警方公布的一段视频中,张某面对警方的提问时,在看守所中道了歉。

  警方:你现在对发生的事情有什么看法呢?

  张:非常后悔,一时冲动酿成大错。

  警方:你有什么想对被你殴打的女子说的?

  张:我想对伤者和伤者家属说一句,非常对不起,是我的一时冲动对你们的家庭造成伤害,我非常抱歉。我也非常悔过,我也因此破坏了自己的家庭,对不起。

  警方:你也知道自己的行为对他们家属造成了伤害,有没有什么想对他们家属说的?

  张:对不起,因为伤害了你们的女儿,我在动手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到这么多的问题。我也是别人的子女,我应该换位思考,对不起,我表示深深的歉意。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辗转得到在此次事件中打人的男司机张某的手机号码,电话接通后,一名女子接了电话,在确认女子的身份后,成都商报记者表明了身份,对方突然说:“你打错了。”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成都商报记者此后向这个手机号码发了多条希望进行采访的短信,未获回复。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张某妻子的手机号码,但接通后对方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之后,该号码显示“已停机”。

  而在微信朋友圈,一网友发了这样一条内容:新闻里肇事司机的妻子我认识,我看到这则新闻时比较震惊,这一对年轻父母,孩子不到两岁,都受过良好教育,应该不会这么冲动的,看了网上报道人肉出她的地址电话车牌号码,我给她打了电话,她暂时没有办法面对媒体和大众,他们车上也有行车记录仪,已经交给警方,希望公安机关尽快还原事件的真相,他们也面临了严重的后果,舆论的方向,大家的愤怒,可能的刑事责任,这些起因是年轻父母看到幼儿两次从安全座椅撞到玻璃上,最后一次还被撞出座椅,头、手、颈部受伤,一时控制不了铸成大错。不管怎么样,事情都发生了,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行为负责,这事也是对大家一个警钟吧,摩擦发生时大家都克制些,为了家人,为了孩子。愿伤者早日康复,希望朋友夫妻早点渡过难关。不过,这名网友不愿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 徐东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64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