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体育总局: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2015年05月03日 21:15:16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履行好“两个责任”等主题,分别到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等直属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督促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体育总局党组成员、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对直属单位履行好“两个责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出了“三个确保”的要求。一是确保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中央部署、总局安排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做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推进积极,不断激发体育发展新活力;聚焦行业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行为,延伸对总局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筛查,研究深层次原因,制定解决措施,既要严肃认真解决存量问题,更要完善制度管住增量;要深刻理解总局制定的16个整改落实配套文件及提出的一系列规定的内涵,针对本单位不同项目的赛事特点和市场规律,在体制改革、赛事审批及收费、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工作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夯实体育事业发展的根基,用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二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体育总局落到实处。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前面,牢记职责是依“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把党规党纪要求落实到全体同志,绝不允许纪律下有特殊权力和特殊人物;在认真抓惩治的同时,多措并举来抓早抓小,切实守住纪律“红线”。三是确保“两个责任”履行落到实处。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使用权力、履行职责既不可任性、也不能懈怠,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党委要认真梳理落实“两个责任”过程中的困难,着重解决工作机制不顺畅、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不落地的问题,厘清职责任务,着力完善制度,制定有力措施,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59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