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尼使馆为藏胞发放救灾物资

2015年05月03日 17:38:04 来源: 中国西藏网

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
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图为在尼藏胞正在领取救灾物资。摄影 公保

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
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图为在尼藏胞排队领取救灾物资。摄影 公保

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
5月2日,中国驻尼使馆赴博达塔在尼藏胞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慰问、发放救灾物资。图为使馆工作人员为在尼藏胞分发救灾物资。摄影 公保

    5月2日20点,中国西藏网记者连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获悉: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为在尼藏胞购置的110万卢比救灾物资,已全部发放到藏胞手中。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后,中国驻尼使馆时刻牵挂着在尼藏胞的安危,根据吴春太大使的要求,公保参赞和昂翁洛布二秘在第一时间,一家一家地给藏胞打电话,通过多方途径详细了解藏胞伤亡和财物受损情况,不顾余震危险赶到现场查看和慰问,最大限度地为藏胞提供帮助。

  截至5月2日下午,中国驻尼使馆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在加德满都超市专门为藏胞采购了110万卢比(约7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包括大米、矿泉水、方便面、饮料、饼干、黄油、食用油以及毛毯等,由公保参赞和昂翁洛布二秘带着这些物资,走访慰问了在这次地震中受灾的36户藏胞,并前往博达塔藏人聚居区临时搭建的帐篷点进行发放。

  连日来,中国驻尼使馆还到14户藏胞家中查看危房,到5个藏传佛教寺庙了解情况,前往3个藏胞组织办公地点看望、慰问。

  中国驻尼使馆的救灾行动,在尼藏胞深受感动。有的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谢谢,扎西德勒”。一些平时与使馆没有任何联系的藏人,万万没想到使馆还关心着他们,给他们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有的动情地说:“在危难时刻,只有祖国能给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759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