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5年05月03日 11:45: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陈键兴 潘清 许晓青)由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3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俞正声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

  俞正声就进一步办好论坛提出四点建议。一、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二、继续聚焦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三、继续助力两岸青年实现人生梦想。四、继续推动扩大两岸各界人士广泛参与。

  朱立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民党在两岸关系上要为人民负责,为下一代负责,为历史负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传承,两岸交流要深化,两岸成果要普及。中国国民党将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开幕式由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共同主持。国共两党及台湾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党派和团体的代表人士,两岸有关部门和中小企业、青年及基层、经贸科技界、文化教育界代表人士、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出席论坛。在一天会期中,与会人士将围绕两岸中小企业、青年与基层、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研讨。

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上海举行 俞正声出席开幕式

  新华网快讯: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3日9时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席开幕式。详细>>>

务实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前行——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回顾与前瞻

  本届论坛适逢“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发布十周年,新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又亲自率团来沪与会,因此尤受关注。两岸同胞普遍期待论坛能继续引领两岸关系克难前行,以更多成果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详细>>>

朱立伦:两岸交流要“传承”“深化”“普及”

  朱立伦在致辞中积极评价2005年国共两党领导人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强调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带动了两岸关系良性发展。他表示,必须以正面、健康的心态来面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来迎接两岸合作时代的来临。详细>>>

》》俞正声报道专集《《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515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