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为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开馆发表欢迎辞

2015年05月01日 19:29: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5月1日电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5月1日开幕,世博会中国馆于同日开馆。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欢迎辞。

  习近平在欢迎辞中表示,欢迎大家光临中国馆。米兰世博会聚焦农业和食品,这个主题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存和发展,很有意义。中国人自古就认为:“民以食为天。”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解决好13亿多人的吃饭问题是中国发展第一位的任务。长期以来,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为中国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馆,大家将了解到中国悠久的农业文明、先进的科技成果、丰富的饮食文化,这些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视之为国家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愿同各国交流农业技术和经验,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共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

  习近平最后祝米兰世博会成功举办。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共有14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本届世博会上,中国国家馆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参展。

相关链接: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先睹为快

  访中国国家馆设计项目负责人:表达世博理念的中国强音

  中国馆形象大使郎朗:中国人用知识和行动赢得世界更多尊重

点击进入米兰世博会专题

[责任编辑: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515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