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将向黎巴嫩增派一支维和工兵连

2015年04月30日 11:34:07 来源: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黎云)记者29日从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了解到,应联合国请求,中国政府将于5月下旬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维和部队增派一支200人的建筑工兵连,参与联合国在黎巴嫩的维和行动。

这次增派的建筑工兵连由陆军第13集团军组建,目前已经完成组建和行前集训。按照联合国的要求,新增派的中国建筑工兵连将被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的提尔市,主要承担建筑工程保障、基础设施抢修、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此前,中国已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维和部队派驻了一支180人的多功能工兵连和一个30人的加强型一级医院,并有多名中国军事观察员部署在这一地区。

据悉,中国还正在准备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出一支直升机维和分队。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52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