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厦门:狠刹"五一"期间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

2015年04月30日 06:33:5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4月23日厦门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会议上,对“五一”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一些单位、个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当前,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仍然存在,需要引起重视:一些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紧下松的现象还比较普遍,特别是一些镇街、企事业单位等落实规定还不够严,抓得还不够紧,有的还存在打擦边球、搞变通的问题;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有的单位对下属单位的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力度不够,特别是通过典型案例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不够;有的只等到市纪委布置了才开展检查,没有针对本单位本系统的特点和薄弱环节,建立起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

  会议强调,当前,要紧盯“五一”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刹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一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反腐办下发的“五一”期间“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确保教育全覆盖。二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市纪委已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加强明察暗访等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分析排查可能发生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三要进一步严肃执纪和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严肃责任追究,同时加大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厦门市纪委)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749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