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伊朗首次合拍影片

2015年04月30日 04:54:00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讯 日前,在伊朗第三十三届曙光旬国际电影节上,中国与伊朗首部合拍故事片《少林梦》举行签约仪式。来自中国的闪亮媒体董事长沈健与伊朗最大的电影公司法拉比电影基金会代表在合拍协议上签字,伊朗文化部部长和文化部副部长、伊朗电影组织主席霍杰托比·阿尤比出席签字仪式。

据沈健在签字仪式上介绍,《少林梦》将是闪亮传媒继《功夫瑜伽》后的第二部合拍影片,也是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一大举措。《少林梦》主要讲述伊朗和中国两国青年围绕学习少林武功而发生的故事,融合了情义、动作、悬疑等诸多深受观众喜闻乐见的元素,是一部现代动作喜剧电影,将集结中伊两国一线电影创作者加盟,计划在中国和伊朗两地进行拍摄。《功夫瑜伽》是首部中国与印度的合拍片,由功夫巨星成龙与印度宝莱坞顶级明星共同主演,目前该片正处筹备阶段,将于年内开机。

中国与伊朗均是对当今世界影坛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目前中国电影创作与电影市场获得空前发展,紧逼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伊朗电影近年来佳作不断,在奥斯卡及各大国际电影节上屡屡斩获大奖,广受中国及世界电影界的关注与尊敬。闪亮传媒长期致力于世界电影文化的推广和中国电影的国际传播,与电影频道(CCTV-6)合作,为其承制的《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到访的国家和地区迄今已达80余个,是中外电影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49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