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设立36个核应急专业救援力量和培训基地

2015年04月30日 03:34:09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吴月辉、范思翔)日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在北京为国家级核应急专业救援力量和培训基地授牌授旗,设立8个国家级核应急专业技术支持中心、25支救援分队和3个培训基地。

据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员会委员兼国家核应急办公室主任王毅韧介绍,这批专业救援力量由国家核应急协调委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企业、军队有关单位抽组建立,是我国核事故应急准备与响应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核应急办公室核应急救援管理处处长牛长明介绍,这批专业救援力量涵盖了辐射监测、航空监测、海洋监测等34个单位。

据国家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司长、国家核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姚斌介绍,截至2015年4月,我国大陆运行核电机组23台,总装机容量2118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27台,总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包括核电在内的我国所有核设施均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均进行了全面系统、充分有效的核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49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