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专题座谈会

2015年04月30日 02:53:54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奚冬琪)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专题组29日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情况并交流座谈。

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主持。座谈会上,公安部消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法制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的相关情况、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机构的发展现状、消防产品生产领域的监督检查,以及消防设计审核和验收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与会人员认为,建设工程消防监督工作对于消除建设工程先天性火灾隐患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质量终身责任制、消防产品标准制定修订等问题也亟待加以研究和解决。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工程数量大幅增长,建筑规模和形态屡有创新,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涌现,由此带来的消防技术难题和建设工程消防监督工作任务量成倍增加。与此同时,由于建设工程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和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引发的事故,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高度关注此问题,并将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为承办好此次会议,全国政协社法委将于5月分别赴陕西、黑龙江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为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49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