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宣部在新疆奇台县召开"践行核心价值 开展全民公益活动"交流会

2015年04月30日 20:34:32 来源: 新华网

中宣部在新疆奇台县召开“践行核心价值 开展全民公益活动”现场交流会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30日电(记者宿传义)4月30日,中宣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召开“践行核心价值 开展全民公益活动”现场交流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推广奇台县开展全民公益活动经验,交流各地有益做法,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公益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着眼“全民齐参与、公益常态化”,将每月26日确定为“全民公益日”,围绕服务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推动依法治县等领域,坚持一月一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公益活动,形成了人人行动、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有力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会议指出,公益活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要把公益活动与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好地联系起来,在各行各业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义务献血、器官捐献等公益活动,传递人间真情、彰显美德善行,引导人们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中提升精神境界,使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过程。要坚持贴近性、接地气,把公益活动融入各单位工作实际和群众生产生活,融入行政管理、行业管理和社会管理之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会议强调,现在互联网越来越成为公益活动的重要平台,要重视开展网络公益活动,推动网站根据各自特点进行设计,吸引网民广泛参与,让公益弥漫到网络的每个角落,使互联网的底色更加鲜亮、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奇台县等地方和单位介绍了经验做法。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奇台县全民公益活动开展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5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