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传统织绣染技艺精品亮相恭王府

2015年04月29日 04:33:39 来源: 光明日报

4月20日起,“锦绣江苏——传统织绣染技艺展览”亮相北京恭王府。

展览共展出织绣染作品180余幅,汇集了南京云锦木机妆花手工织造技艺、宋锦织造技艺、苏州缂丝织造技艺、苏绣、无锡精微绣、扬州刺绣、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常州乱针绣、南通彩锦绣、南通扎染技艺、如皋丝毯织造技艺等14个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同时,6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4位省级非遗传承人及10多位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或“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民间艺术家还在展览现场为观众演示相关技艺。

开幕当天,还举办了中华传统织绣染技艺保护与传承学术研讨会。非遗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参展的非遗传承人就传统织染绣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专业分类、老字号研究以及非遗创意衍生品设计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44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