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武汉城管疏通公厕 捞出大量手机 图

2015年04月28日 15:14:59 来源: 央广网

  2015年4月27日,武昌火车站一处化粪池边,疏捞工捞出的大量手机、墨镜等杂物。

  五一小长假即将临近,每年旅游高峰旺季的到来之前,武昌区武昌区城管委都会将全区300余座公厕易发生堵塞的下水排污管道进行排查,逐一疏通打捞杂物,安排疏捞。以应对旅游旺季人流量增大、夏季雨水增多造成的公厕堵塞情况。以此做好公厕的夏季雨水排污管理,确保全区每座公厕下水管网通畅。

  武昌城管完成300余座公厕疏捞工作

  武昌区的公厕数量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据悉,武汉市全年70%的降雨量集中在5月到10月的汛期,城区排水压力大,如遇管网梗塞很容易造成城市内涝,所以每年十一月份至年五月份之前,武昌区城管委会全面启动排水疏捞工作,对全区排水管网、沟渠进行维护,最大限度减轻夏季城区排水压力。

  27日上午,武昌区城管委厕管站粪便疏通班来到人流密集的武昌区火车站公厕进行排查疏捞。该班组共有7名疏捞工:班长李双喜,班员李以文、李旺华、李刚,司机卢朝成、余再全、胡声应,他们负责全区公厕疏捞工作,同时也是厕管站吴天祥小组义务服务队主要成员,都是外来农民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疏捞工先用吸污车对两个化粪池进行抽污,5分钟就能抽满一车,一车是3吨,一般每个化粪池抽两车,但是还有很多杂物用机械吸不起来,这时候就只能靠疏捞工下去手工清理。3米左右深的化粪池,一位疏捞工人穿着雨衣,系着安全绳索下到坑底,将打捞的杂物装在桶中,一桶装满外面的同事帮忙提上来,如此接力作业,一般一个化粪池清理干净需要2到3个小时。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4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