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白石:积极探索与周边国家开展边境地区居民自驾游试点

2015年04月28日 19:47:19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  国家口岸办副主任:积极探索与周边国家开展边境地区居民自驾游试点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希)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白石28日表示,海关总署会同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探索与周边国家开展边境地区居民自驾游的试点工作。

  他是在此间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回答网友相关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白石表示,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居民自驾游意向越来越高。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允许沿边重点口岸、边境城市、经济合作区在人员往来、加工物流、旅游等方面实施特殊方式和政策。

  据他介绍,目前关于边境地区居民自驾游试点主要是针对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待推动和完善之后,我们将逐步扩大自驾游口岸的范围。”同时,白石表示,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有关自驾游政策,既保障边境居民和游客的生活秩序和安全,又满足国人日益增长的出境旅游需求。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12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