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网络电视台:用价值观自觉传播核心价值观

2015年04月28日 16:25: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孙铁翔)2015年新春之际,一个名为“书写核心价值观 送您平安吉祥”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在网络上如火如荼地进行。仅春节期间,活动便征集到各类祈愿新春、祝福新年等作品近2万篇,网友对诗词歌赋迎新春文化产品纷纷点赞。

  2014年以来,中国网络电视台高度重视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文化自觉,以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为抓手,以公益广告为载体,多角度、多层面、多手段、立体化,策划和推出富有中国传统艺术特色、接地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举措,引起广泛社会反响。

  2013年,中国网络电视台成立了全国网络公益广告制作中心,随后陆续建立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工作室,组织成立“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等,汇聚了200多位优秀的民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和专家学者,初步形成了从网上到网下、从户外到户内、从大屏到小屏的传播格局。

  为了更好地探索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路径,中国网络电视台多次深入全国各地考察采风,创作了一批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目前已推出各类作品超过1000幅。

  在这些公益广告中,中国网络电视台着力打造了“梦娃”系列作品,把“梦娃”确定为“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公益广告的主要元素。“梦娃”的形象随着公益广告在大江南北、街头巷尾广泛传播,成为中国梦的“形象代言”。

  目前,“梦娃”动画系列视频在全国县级以上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以每天不少于5次频率播出,在全国各大网站滚动播出。同时,在全国航空公司国内外航班、全国铁路干线移动媒体以及全国各地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户外大屏、公共交通移动电视反复播出,受到广泛欢迎和好评。

  此外,“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也已经在1000多家媒体刊发,许多城市广场、街道、机场、车站、码头的LED显示屏和广告栏,公交、地铁、宾馆饭店的展板和展台,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的橱窗和报栏,都广泛播发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把价值观做到了老百姓的身边。

  中国网络电视台总经理汪文斌说,下一步,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按照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的要求,突出思想内涵、强化道德要求,加大创意策划和刊播推广力度,使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动。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1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