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将在北京成立

2015年04月27日 17:56:41 来源: 新华网

研究会logo (图片由研究会官方提供)

  2015年4月29日,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将在北京成立,届时将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举行隆重的成立大会。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管),由民政部审批成立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借助互联网的新时代、高科技平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在当代生活中发挥它积极、健康、阳光的作用。

  【研究会成立背景】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一方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该与中国革命建设的红色历程有机组合,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方面,互联网技术覆盖世界,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健康发展、网络中国建设,不仅是党和国家的工作,也是每一个有良知的公民的使命。

  如何更好地通过现代传播手段,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广开来、传播出去?如何以优秀文化占据网络阵地,以先进的思想引领它、以民族的智慧彰显它,让它成为国内国际间传达浩然正气、传递中国声音的优质资源平台?这是我们从事国学教育和网络工作的人员都要思考的问题。

  中华民族文化复兴之梦的实现,需要实现质的飞越,实现从古代到现代的跨越,从实践层面到思想观念的转变。然而,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的成立,有效地接合了这一缺失。通过传统文化的当代传播,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在理论与实践之间、在学者与大众之间,架起一座古为今用、学以致用、经世致用的文化桥梁。

  立足于当代社会科技和网络文化的迅猛发展,顺应传统文化在当代传承、发展,经发起单位周密考虑、准备,决定成立“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并于4月29日召开成立大会。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不仅是迎合时代发展、维护网络安全的客观需要,更是传播优秀中国文化、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

  【研究会相关简介】

  【性质】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是经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管),由民政部审批成立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借助互联网的新时代、高科技平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够在当代生活中发挥它积极、健康、阳光的作用。

  【宗旨】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   当代文化的未来发展    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

  【功能】为政府提供专业服务   为学界搭建交流平台   为社会贡献文化力量

  【愿景】依托网络优势   引领文化健康    共建网络中国

  【宣传口号】文以载道,网络天下

  【立足于三个方面】 1.立足中国文化 (优秀内容) 2.依靠网络传播 (优化传播) 3.发挥研究专长 (优选先行)

  【六界两业】文化界、教育界、网络界、传媒界、企业界、社会各界;教育文化事业、文化信息产业。

[责任编辑: 王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7738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