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文化部将采取“名师收徒传艺”等办法打破院团限制

2015年04月27日 17:06: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27日电(记者周玮 李丹)记者从27日在长沙举行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上获悉,文化部将采取“名师收徒传艺”等办法,打破院团限制,各行当名家大师带徒传艺培养拔尖人才。

  为造就一批有影响的艺术领军人物,文化部将研究制定全国“艺术人才千人培训计划”,在“十三五”时期,培养创作表演、理论评论、传播经营、组织管理等领域的千名中青年人才。同时,加强和改进艺术专业教育,研究为戏曲核心专业学生减免学费,吸收优秀生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确保艺术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另外,关注民营艺术团体和新的文艺群体,在展演展示、项目评审、职称评定等方面,向他们敞开大门,一视同仁,引导他们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

  “建设一支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文艺队伍,必须把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将‘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要求落实到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说,艺术界有不少知名的演职员,他们既有名气又有魅力,是公众人物,一个文化符号,他们的言谈举止、行为规范,都会受到格外的瞩目。要牢记人民重托、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思想修养,强化人格修为,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崇德修身,磨砺品行,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当前艺术创作面临六个方面问题

  ·文化部全面清理整顿文艺评奖 总体减少60%以上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10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