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网信办团中央部署“五四”开展“双争”主题活动

2015年04月25日 16:16:3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在今年五四前后,集中开展“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谱写青春篇章。

  通知指出,“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通过选树宣传百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典型,分享青春故事,突出榜样带动,树立鲜明导向,引导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通过开展“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统一行动、阳光跟帖行动、“讲述红色文化故事”等活动,唱响青年好声音,把青年的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空间;通过集中开展“如何练好习大大传授的‘八字真经’”、“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记心中”等主题团队日活动,让每一个团支部“动”起来,带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通过开展“青春建功中国梦——青安岗在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保护母亲河、全国青少年环保公益健走活动等岗位建功活动,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精神,彰显向上向善青春风采。

  通知强调,组织开展“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通过线上线下紧密互动、广泛发动,融合联系、引导、服务青少年的多重举措,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形成声势和热潮,并探索形成长效活动机制,增强青少年思想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资源和力量投入,及早细化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努力将活动办出成效、办出影响。要牢牢把握主题要求,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层级、不同行业的工作特点和资源条件,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最终以青年的参与度和口碑作为效果的第一衡量标准。要尊重青少年主体地位,把思想教育内涵与创新活动载体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对线上线下活动的宣传报道,共同营造浓厚氛围。(张建伟)

[责任编辑: 徐东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3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