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歌手李健是清华优秀代表”

2015年04月25日 09:12:26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做客“微访谈”

“歌手李健是清华优秀代表”

本报北京4月24日讯(记者 唐琪)今天下午,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世洁做客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与网友交流清华大学怎样“多元择优,因材施招”,话题涉及自主招生、定向生、贫困生资助、艺术特长生等方面。

被网友称为“清华男神”的歌手李健,是今天微访谈的热门话题。于世洁不仅介绍了今年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情况,他还透露,清华有220多个社团协会,“如李健、水木年华等校园歌手,都是从我们社团协会走出来的优秀代表。我们的学生科技兴趣团队做出了3D打印机等很好的作品,从创业团队里面也走出了人人贷等优秀团队”。

有网友关心,清华的众多院士,本科生见得到吗?于世洁说,清华所有的教授都要给本科生上课。新生从一入学就有机会在诺贝尔奖得主、知名院士等大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研究,“我们的本科生能够在国际顶尖的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31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