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男子账户多出客户32万元 银行卡两次被人为冻结

2015年04月25日 07:19:57 来源: 广州日报

  账户突然多出32万 欲退回时银行卡两次被冻结

  银行卡里如果突然多出了32万多元,会发生什么?最近,在东莞寮步开厂的徐先生就碰上这种“好事”:一名老客户谢先生称误转了32.05万元到他的银行卡。徐先生当然是想尽快转回给客户。不料却发现银行卡接连两次被冻结。几番折腾之下,徐先生才将所有款项全部退还。

  其后,谢先生还承认,是自己托了银行熟人的关系将徐先生的账户冻结。对此,徐先生表示将起诉银行讨个说法。

  据徐先生回忆,他接到谢先生电话称误汇款的时候正在广州出差,因此就委托了公司员工去办理转账退款,没想到却被告知银行卡密码被锁,要求徐先生本人处理。于是,徐先生赶回东莞将卡解锁,发现卡上确实多了32.05万元。一个小时后,他继续委托同事去办理转账,没想到银行卡却再次被锁。

  另一边厢,汇错钱的谢先生还以为徐先生一方故意推托不愿还钱。徐先生只好多次向对方承诺,绝对将钱退回。

  谜团:账号如何被锁呢?

  银行的锁卡记录让徐先生大为惊讶:两次锁卡操作,都是在樟木头一个银行网点的柜台人为完成的。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两次锁密码都是他们网点的一名新员工所为,属于“操作失误”。但谢先生对此却有另一番解释:他和这家银行樟木头支行网点的业务经理关系较好,找这位经理帮忙,对徐先生的账户进行了动态监管。(记者 董哲)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31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