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人社部否认“春节后公务员跳槽增三成”

2015年04月25日 06:13:01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邱玥)对于“今年春节后公务员跳槽较去年增加三成”这一传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4日在人社部2015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否定,并称所谓的“公务员离职潮”都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李忠表示,从公务员统计数据看,现在没有出现所谓的“离职潮”。从人社部对一些中央部门调研的情况看,并未发现媒体所说的公务员辞职大幅增加的情况。有的单位确实出现了部分公务员辞去公职的现象,但基本上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公务员作为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数量的人员流动应该说是符合人才成长的规律,是正常现象,而且建立能进能出的新陈代谢机制,也是《公务员法》制度设计的宗旨之一。

此外,李忠表示,据人社部观察,每年不仅有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辞去公职,离开公务员队伍,同时也有大量的社会优秀人才通过考录、调任等途径进入公务员队伍。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31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