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全面展开

2015年04月23日 09:31:5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王硕)近日,由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环境保护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科协、全国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童眼观生态——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全面开展。活动以“童眼观生态”为主题,将充分发挥各地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生态博物馆、科技馆等生态文明宣传阵地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走进自然、体验自然、认识自然,促进全国青少年形成符合生态文明时代要求的自然观、生态观和价值观。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唤起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凝聚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力量。鼓励和引导青少年把所见、所闻、所感,用文字、图画和照片等多种形式表达出来,记录他们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和期盼。

作为今年的重要活动,近日“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美文、美图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征集自创作品,通过上传至活动官方网站或邮寄至活动办公室的方式由网友在线投票和专业评审评选出优秀代表作品给予表彰。提交作品截止时间至2015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23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