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摄影书集

2015年04月19日 04:11:15 来源: 光明日报

时间:4月3日-5月31日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与光圈出版社共同推出展览“中国摄影书集”,展览共分六章,通过摄影书这一生动却常被忽视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现代中国的复杂历史。

2007年,摄影家马丁·帕尔同荷兰艺术组合“鲁小本&泰斯”发起了一项拓展性研究项目,作为项目成果——“中国摄影书集”重估了摄影书在中国摄影历史上的作用与地位,对愈发依赖影像媒介的文化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六个章节中,展览呈现了从20世纪初至今的文件资料,通过国内外摄影师的镜头,向读者展示现代中国历史的变迁。展览包括陈列的超过100部摄影书,放大并且带有相关说明的重要书籍封面和内页,介绍重要书籍及其内容架构的视频,以及一个供观众阅读的摄影书阅览室。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0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