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4个月大警娃挂上军功章

2015年04月19日 17:07:4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绍兴市公安局举行2015年首次集中立功授奖仪式,一批公安系统的英模和功臣被宣布授予奖励。

  柯桥区公安局巡特警周惠,去年先后参与执行南京青奥会和北京APEC安保工作,当时未能照顾待产的妻子,心里一直很愧疚,此次荣记个人三等功,特地带着妻子和4个月大的儿子一起参加领奖,和家人分享荣誉。

  十年如一日处理三万起警情零投诉的全市最年长的专职110民警姚阳潮;主侦轰动全国的跨国跨境大案“银行卡1号”的网警钱立峰;面对持刀歹徒临危不乱一枪制敌守护平安的派出所民警郭航峰……授奖仪式上,来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42名个人和4个集体代表受到表彰,其中,1人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4个集体和4位个人被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和个人一、二等功,37位个人被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次受奖功臣们的家属也应邀来到表彰现场,一同上台领奖,并收到一份喜报和一束鲜花。

  “谢谢组织上给我颁这个奖,谢谢我的同事配合我的工作,谢谢那么多群众的厚爱,最后我还想谢谢我的家人,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肯定不可能获得这些荣誉。”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今年52岁的姚阳潮领奖后,作为授奖代表发言,引起现场很多人的共鸣。

  公安部一等功臣钱立峰的妻子是一名消防警察,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并获荣“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优秀女警官”、“绍兴市最美消防员”等荣誉称号,也是单位顶梁柱,天天加班加点,经常都在孩子已经熟睡时才回家。多年来,两人彼此体谅、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去年三月,这对警察夫妻还被评为全市十佳“最美家庭”。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荣记个人三等功的柯桥区巡特警周惠特地带着妻子和4个月大的儿子一同领奖。去年,周惠先后参与执行南京青奥会和北京APEC安保工作,当时未能照顾孕产妻子,心里一直很愧疚,这次授奖希望和家人一同分享着这份荣誉。

  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施昌新介绍,开展这一特殊形式的集中授奖活动,旨在通过关心关爱英模、功臣们及家属,典型引路,进一步激发公安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在全市公安机关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绍兴公安系统已有1个集体候选“中国好人榜”,3个集体和个人上榜“浙江好人”。此外,我市警方公安系统还开展了“群众口碑·警察故事”年度征集评选活动,向市民征集更多平实而感人的警察故事。亲们可以通过微信对话框发送给“群蓝星微动力”官方微信平台(qunlanxing),或私信@绍兴公安 微博,向我们推介你所听所闻的感人警察故事。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01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