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激活县域市场潜力 “互联网+”大有可为

2015年04月19日 14:47: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钟嘉祺、郑宇家)“县域市场的潜力和价值,在于9亿人口这样一个大市场正在由‘生存型’向‘享受型’消费需求升级。”央视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近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让“互联网+”真正融入县域商业生态,在改善消费环境激活市场潜力方面大有可为。

  田涛是在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央视市场研究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县域市场研究蓝皮书2015》新书发布会暨2015中国县域市场营销传播论坛上说这番话的。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云商等国内主要电商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强调,应该摒弃“农村市场”的固有观念,将县域市场作为当前中国社会的“金砖市场”,将县域范围内的城乡市场作为一个市场共同体来考量。

  作为蓝皮书主编之一,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原院长黄升民教授指出,企业应该以“消除不对称”“打通县域市场最后一公里”的理念,运用本地媒体、本地渠道、本地平台,本地化运作,撬动极具潜力的县域“金砖市场”。

  田涛表示,目前上线市场的消费力增长正在显著减缓,但消费品市场份额开始向下线市场转移。对于传播环境,下线城市由于媒体环境相对简单,因此有利于企业有效传播及快速转化。

  在运用“互联网+”重塑县域商业生态方面,奥美地亚传媒总裁陈尚武表示,公司已经与2000个县级电视台建立合作关系,并推出了本地化T2O模式,通过县级电视台导流到购物网平台,再通过本地O2O方式在网上将实体渠道与消费者串联起来。目前,联想已经在山东、河南、安徽等省县乡镇市场进行了尝试,销量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

  与会专家认为,激活县域商业市场的潜力和价值要创新县域营销,也要顺应互联网新经济发展趋势,同时更要注重县情,“实体为本,虚体为用”。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01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