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陕西渭河岐山段受污染 约1公里长河水变红 图

2015年04月18日 07:59:53 来源: 华商网

陕西渭河岐山段受污染 约1公里长河水变红(图)

  4月16日,岐渭水利风景区古城段,长约1公里的河水呈现出铁锈红色。 华商报记者 张欣 摄

  在岐山县岐渭水利风景区古城段河堤北侧,约1公里长的河水呈现出铁锈红色且漂浮有大量油污,附近可以看到有一根直径80厘米的排水管将污水排进渭河河道。

  16日,华商报记者接到举报电话赶到现场,在大片呈现出铁锈红色的河水附近,河道里的一根排水管内持续流出泛着白色泡沫的浑浊污水,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

  打来电话的市民吕师傅表示,自己喜欢钓鱼,原先会看到河里突然冒出一股红色的水,但河水不断流动,一会儿就变清了。最近河堤边在施工,将河堤北侧的河流截断了,才导致河堤北侧的水越聚越多,形成了一摊死水,水体逐渐呈现出铁锈红色,“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周左右了。”

  宝鸡市环境保护局岐山分局监察大队长赵青松说,这条排水管道属于市政管道,排放的是蔡家坡经开区内一部分没有纳入污水排污管网的生活污水,但不排除有工业废水的可能。如发现有企业排放工业废水,会依法处理。此外,目前这里正在建设生活废水截污管网,年内将完工,届时未纳入城市管网的生活废水可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7041671